今年德國法蘭克福消費品展(Ambiente Frankfurt)匯聚了全球168國買家,根據大會官方統計,參展廠商中有81%來自德國境外,十三萬名訪客中有60%是公司主要決策者。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家用暨消費品盛會裡,奇想生活展現蓄勢已久的能量,驚艷來自全球各地專業餐廚生活領域的設計師、品牌與通路經銷商。

 

 

策展方面,奇想生活THAT!運用獨家設計的模組光箱LightTHAT!陳列年度新品,用更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設計、創新、實用」三大品牌核心價值。「設計」,在於運用設計思維的同理心發現消費者的需求痛點,優化使用經驗,對此奇想也藉由參展,親身面對全球專業買家,在市場最前線獲得最直接的客戶反饋與建議。「創新」,在於透過設計創新整合材料科學與生產製程的挑戰,今年推出的重點新品「THAT! Therma真空保溫杯」,設計緣起於觀察消費者對目前市售保溫瓶在仍有許多使用需求未被滿足,如味道殘留、不易清洗、不耐各式酸鹹飲品;經過多次研發測試、打樣修正後,奇想生活特別運用耐熱玻璃、琺瑯內膽與不沾陶瓷材質來解決使用者疑慮,達到創新解決痛點和增進生活便利目的。

 

奇想生活夥伴正與日本媒體Zero First Design講解「THAT! Therma真空保溫杯」

 

許多通路商見到奇想生活伙伴穿著的「2 in 1手套圍裙」,都感到相當實用。

 

奇想奶油刀不只能處理奶油,還能化解訪客的陌生感,快速建立對奇想生活THAT!的創新印象。

 

第三項核心價值「實用」,展現在消費者對奇想生活THAT!的迴響。奇想生活THAT!希望消費者不只是感到驚艷,還要實質獲得更優質的餐廚生活。令人欣喜的是,奇想生活THAT!在本次展覽中,在展位上接觸到比去年更多的全球代理經銷客戶,有許多國際設計師被我們的商品外觀吸引,實際了解產品功能與用途後,對我們在美學與實用兼備的巧思讚不絕口;也有各地的國際代理商一一帶著自家的經銷通路客戶前來奇想生活THAT!展區,親自介紹商品。五天展覽下來,許多海外客戶對奇想生活THAT!表示高度興趣並明確表示合作意願,在此也肯定奇想生活THAT!回應商業市場的消費趨勢。

 

奇想生活THAT!成立至今有九成營收來自海外,這代表我們對品牌全球化、國際化的企圖心,並努力探索人類在餐厨生活的普遍性需求,未來奇想生活THAT!會試著更進一步了解飲食文化的通用性,傾聽全球消費者需求,成為融和感性與理性的生活品牌。